消除痛苦之道

《法句經》云:想傷害人的念頭消失得有多快,痛苦的消退就有多快。

5 responses to “消除痛苦之道

  1. 為什麼要傷害人有時候是無心為之,該怎麼辦?當傷害了人,才知道過錯,才知道痛苦怎麼辦?

  2. 一個人懂得懺悔過去,就是一種成長當痛苦消退時,心更為開闊,也就更有智慧菩薩的成就,在於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成長金鋼經亦云: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放下它/面對它/接受它…多一點慈悲,多一分智慧,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

  3. 我好想過去在佛光山的日子!!光師!!兄弟們!!嘿嘿!!志憶!!復明!!振昌!!鳩鳩!!想起過去在男眾學部旁邊的涼亭!!跟光師還有慧澤法師聊天到天亮!!聽光師說道理給我聽!!光師我好想你呀!!我好累喔!!進入了社會是不是一定都要這樣的險惡!!我好想再回去以前大家再一起的時後!!葉老師!!玫琳!!所有在佛光山我認識的朋友!!我好想你們喔!!來到了一個現實的社會!!來到了大陸!!雖然人人尊重!!但是我覺得好虛喔!!常常因為公司因而得罪好多人!!天天就是工作為了公司的事情!!處心積慮!!我該怎樣辦!!我好無助!!真的很徬徨!!我在寧波隨心所欲!!但是心寧一點都不安寧!!就算工作怎樣棒!!做的在怎樣好!!我真的不想結婚生子順了大眾認為對的事情!!我想好好的過自己!!自己!!我想過自己想要過的日子!!可以追求真正的真理!!往真理前進!!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時貪嗔痴!!從身語意之所生!!

  4. 樂哉觀心本空寂
    樂哉心空顯光明
    樂哉萬千境象現
    艱苦越深樂亦深
    一切痛苦變成樂
    希奇希奇甚樂哉
     
     ——-密勒日巴證道歌
     

  5. 三心都不可得了
    哪來的心可覓?